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 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发布时间:2018-01-26 07:50: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25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安排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王晓东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坚决把生命至上作为一条红线系在心上,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王晓东强调,坚决从严从实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源头管控上发力,用足用好各种安全监管手段,突出抓好项目准入、能力提升、淘汰退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依法治理上发力,把“打非治违”作为中心任务和主抓手,从严执法、从严治理、从严督查,全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在强基固本上发力,加强县乡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法制观念,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在深化改革上发力,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切入点,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和安全生产共治体系,从根本上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坚决地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责任担当过硬、履责问责过硬、纪律作风过硬,全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抓好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县政府和部分在鄂央企、省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