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强调 大力实施三乡工程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发布时间:2018-02-03 10:37: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2月2日,副省长周先旺赴武汉市新洲区、黄陂区专题调研“三乡工程”,他强调,总结推广武汉实施“三乡工程”经验,加快全省乡村振兴步伐。

周先旺先后考察了新洲区仓埠镇项山村、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详细了解“三乡工程”实施情况,广泛听取各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他说,武汉探索实施的“三乡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是破解“三农”问题的成功范例,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周先旺强调,实施“三乡工程”,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综合整治,突出抓好乡村道路建设、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网络改造升级等。要强化产业支撑,利用现有资源,盘活存量资产,找准突破点和支撑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要提升公共服务产品的供给能力,推动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补齐乡村发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