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刘雪荣强调:在产业扶贫上下真功夫苦功夫

发布时间:2018-03-16 09:11: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3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为黄冈市2018年春季精准脱贫工作培训班授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在产业扶贫上下真功夫苦功夫。

刘雪荣指出,扶贫一靠输血,二靠造血,产业扶贫就是造血,是授人以渔。只有通过发展产业,让贫困群众获得可持续收入,自己能够挣钱,才能真正实现脱贫。没有产业支撑,贫困问题不可能得到根本解决。

产业扶贫需要大量市场主体参与。刘雪荣要求,要用工程措施和招商引资办法,吸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着力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培育乡村振兴新动力。

刘雪荣强调,政府、银行、保险等要与市场主体建立有效连接机制,形成产业扶贫合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把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