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省启动“平安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8 08:12: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李宗吾、实习生范译丹)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湖北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合走进校园,倡议广大学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全省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1万余名公安民警将集中走进学校,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全省学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安全教育内容进新生教育、进课程教育、进课外实践活动。鼓励公安民警主动联合教育部门,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安全知识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互动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全省公安机关平安校园创建成效明显。目前,全省80%的县级公安内保大队组建完毕,确保了校园安保工作有专门机构抓、有专门人员管;800余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学校被挂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