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曹广晶要求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工作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8-03-30 10:31: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3月29日,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暨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一季度交账会在汉召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指挥部通报了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暨中央环保督察第一季度整改交账情况。孝感、黄冈、仙桃、武汉、黄石等5市分别作表态发言。

曹广晶指出,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组织省级环保督察,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保决策部署落地、建设生态强省的关键一招,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亮剑之举。

曹广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担当履责的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地对待环保督察工作,真正发挥督察的利剑作用。在深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中,既要紧盯2017年整改欠账、2018年整改交账计划,又要严防假整改、伪整改和问题反弹。开展省级环保督察要始终坚持从严整改,严格责任,通过环保督察,切实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