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赴英山 调研脱贫攻坚和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1 07:45: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永峰)3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英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统战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深入英山县“千企帮千村”相关企业、产业扶贫基地和项目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调研,对英山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精准施策,强化产业扶贫,提高贫困户创业就业技能与脱贫内生动力;要强化易地扶贫,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统筹整合资金,让有限的扶贫资金产生的效益最大化;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要强化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要加大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力度,防止因贫失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突出非公领域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等重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