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要求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国土绿化硬仗

发布时间:2018-04-04 08:09: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4月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打赢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汛抗旱三场硬仗。

周先旺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切实做到提早谋划到位、各项汛前准备到位、水旱灾害应对措施到位、抵御灾害的纪律保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防火宣传、野外用火管控、火灾扑救、问责追责和值班制度,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死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国土绿化工作要着力推进并抓好精准灭荒工程、城乡绿化工程和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进程。

周先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工作面临的特殊挑战,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态度上更加端正,在工作上再加力度,在行动上更加迅速,为建设美丽湖北、平安湖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