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2 07:31: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4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研究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好打胜三大攻坚战的总号令,打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发令枪,作出了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新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妥善处置,建立完善评估、预警、联动、协调机制,全力防范、遏制和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咬定总攻目标,聚焦深度贫困,深化认识、细化措施、强化担当、实化作风,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持源头防治,调整好产业、能源、运输和农业投入“四个结构”,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出一批标志性、关键性改革项目,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把坚持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要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大局下行动、在省委领导下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事关湖北全局、事关长远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思想,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深挖高质量发展潜力,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集聚产业、创新、人才等各类高端要素,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要素支撑。要加大支持力度,创新财政投入机制,壮大产业基金规模,加强产业对接,形成磁场效应,全力打造经济新增长点,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送审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送审稿)》,讨论了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预备人选,研究了县域经济考核情况及发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