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徐立全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强调:发挥政协优势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发布时间:2018-04-27 09:06: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4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资政,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进行了专题学习,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常修泽作辅导报告。会上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徐立全指出,省政协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委“四个转变”要求和省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文件精神,瞄准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新经济发展聚集地的目标任务,紧扣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与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问题,转变作风,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徐立全强调,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方位多领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积极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民生问题,围绕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失业职工分流和再就业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工作,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贡献智慧。要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的落实落地,发挥政协民主监督重要作用,切实帮助地方和部门改进工作、推进落实。要多做宣传引导、牵线搭桥、汇聚力量的工作,发挥湖北科教优势,把更多人才吸引到湖北。政协委员中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要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争做新旧动能转换的领跑者、开拓者。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讲座和闭幕会,副主席彭军、张维国,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常委吴海涛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作有关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