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强调压实责任高效有力 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9 08:09: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博尔塔拉报记者琴德玛、通讯员李彬)4月28日上午,省减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副省长、省减灾委员会主任周先旺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指针,压实责任,高效有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周先旺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的法规制度日益完善,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逐步增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全省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科学、规范、快速发展,成效显著。

他强调,我省是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防灾减灾救灾历来是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尤其是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和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