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 着力推动农民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08:13: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5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以“四个切实”为统领,着力推动农民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省人社厅等部门汇报后,黄楚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农民工就业取得新进展,权益保护实现新突破,市民化迈出新步伐。做好农民工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期盼的民生实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予以高度重视,列入重要日程。

黄楚平强调,要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扶贫为重点,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以治欠保支、社保扩面为重点,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以子女教育、住房、落户为重点,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以提升文明素养为重点,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以“为农民工办实事”为抓手,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以农民工工作督查为抓手,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到高强度落实,健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协调管理、政策法规支撑、信息系统建设及统计管理、投入保障和宣传引导,奋力开创我省农民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