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分别会见南非驻华大使波兰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18-03-28 08:10: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3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汉分别会见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波兰新任驻华大使赛熙军。

黄楚平向两位大使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北具有自然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科教资源富集、开放势头良好等优势。湖北与南非、波兰交往密切,双方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成效明显。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国(湖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对外开放的黄金期。希望通过两位大使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并就两位大使提出的合作意向给予积极回应。黄楚平邀请两位大使出席即将在外交部举办的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多拉娜·姆西曼表示,南非与湖北资源互补性强,在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通过在武汉举办的南非投资交流会,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合作。

赛熙军表示,波兰高度重视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希望共同分享高科技园区建设经验;在湖北举办旅游推介活动,深化双方旅游合作,以旅游合作带动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