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首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6 08:01: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汪滨、胡婷婷)5月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的首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开幕。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戴秉国在致辞中表示,完成国家统一与实现民族复兴相辅相成,要以更多的细心、耐心和恒心逐步接近并最终完成这一目标。要坚决反对与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势力与活动,继续坚定地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密切关注影响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外部因素,大力为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营造稳定环境,积蓄力量,创造条件。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先后出台落实“31条惠台措施”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惠台政策,打造在鄂台青创业就业、台企发展、交流合作优质平台,目前正在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今年首次将在鄂台胞纳入相关荣誉称号评选范围。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从各方面不断推动两岸关系朝着祖国完全统一的方向发展。

近百名两岸学者围绕“共谋国家统一,携手民族复兴”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