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拓展领域 创新机制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银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08:24: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5月4日,2018年省重点项目与金融单位资金对接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力度、拓展领域、创新机制,不断推动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省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75个,签约金额1400余亿元。黄楚平表示,驻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银企对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补短板很给力,感谢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湖北发展的大力支持。

黄楚平强调,湖北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持续发力。一季度,我省高质量发展起步向好,同时也面临区域竞争压力加大、投资项目增速下滑、金融环境日益趋紧等新情况,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共同破解难题。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银企合作,找准重点项目支撑点,突出创新驱动投资、产业升级投资、补齐短板投资;抓住环境优化着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重点项目服务,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把好长效机制关键点,为银企合作搭建长期、可靠、有效的制度平台,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