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8-05-09 07:12: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甘勇、周呈思)5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鄂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文化和旅游部、上合组织秘书处选择湖北召开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刚刚视察湖北,并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交通便利,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湖北历史悠久,荆楚文化灿烂辉煌,是东亚农耕文明和长江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湖北科教资源丰富,光电子、北斗导航、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优势明显;湖北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故里和道教文化重要发源地,春秋战国和三国时期历史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三峡枢纽工程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所在地,拥有武当山、神农架、大别山等世界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湖北愿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在旅游、贸易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为增进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友好关系起到促进作用。

印度旅游部部长阿方斯·卡南塔纳姆代表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一行,对湖北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会晤,相信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文明会给大家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旅游和贸易对加深不同国家间人民的相互了解非常重要,上合组织成员国在这方面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更深切地感受中国、湖北、武汉的方方面面,促进互信互鉴,并通过旅游和贸易进一步促进和平与发展。

王晓东在随后召开的“灵秀湖北”旅游推介会上致辞。他说,旅游业是全球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也是极具发展活力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近年来,湖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环境日趋优化,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已成为深受世界各地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多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欣赏湖北秀美风光,体验独特荆楚风情。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召开为契机,积极推进我省旅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旅游强国贡献更多湖北力量。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诺斯罗夫·阿齐兹,塔吉克斯坦发展旅游委员会主席阿部都哈夫欧扎德·努莫恩,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哈基莫夫·阿其斯,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穆塔兹·扎拉·布洛奇,俄罗斯文化部旅游署副署长尼古拉·科罗廖夫,印度旅游部联合秘书苏曼·比利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党组成员杜江及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旅游委、省外侨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出席“灵秀湖北”旅游推介会。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