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恩施州调研强调 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10 09:44: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5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马国强赴恩施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贫困地区发展新动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咸丰县高乐山镇白岩村,是去年已出列的重点贫困村。该村依托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白茶产业,并通过建立“村集体稳定分红,村民土地流转得租金,就近务工得薪金”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村、企、民三赢。马国强给予肯定。他说,产业扶贫要以贫困户增收脱贫为根本目的,确保“产业到人,人对产业”,避免与脱贫致富“两张皮”。

白岩村社会治理工作站内,县镇村视频会议系统、电商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完备。马国强走进工作站,与大学生村官文竹交流,了解电商平台应用情况。他说,农村电商大有可为,关键要在农产品上行销售上下功夫,不仅让农民感受到购物的方便,更能带动农产品销售,实现稳步增收。

得知村民借助工作站内的视频会议系统,可在线进行法律咨询,马国强点头称赞。他还饶有兴致地与高乐山镇聘请的法律顾问视频连线,勉励他们继续创新服务,让村民能更加方便地享受到专业法律服务。

恩施州被誉为“世界硒都”。马国强来到专业生产植物硒蛋白的德源健康产业集团,了解产品特色和市场销售情况。他说,农业科技大有前途,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富硒产品标准建设,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恩施、走向世界。在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马国强现场察看生产情况,勉励企业提效益、强品牌,发挥龙头效应,带动当地烟农增收致富。

在恩施州农科院,马国强深入马铃薯、茶叶良种培育基地,与科研人员交流研发推广情况。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科技至关重要。农业科研人员要在农业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应用技术研究上下足功夫,瞄准市场需求,加快成果转化,为山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副省长周先旺参加部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