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坚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7 07:22: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评论员

思想的旗帜引领前进的方向,光荣的使命点燃奋斗的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在前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再次发出了牢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响亮号召。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当前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是开创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情感认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戴、敬仰和忠诚,转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我们要以坚定的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科学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的境界,我们才能切实增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我们更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奋力推动湖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聚焦“四个着力”,做到“四个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尤其需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千方百计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才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为标志,我省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为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倍加珍视和用好历史机遇,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