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茶叫响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5-19 10:33: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5月18日,由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暨中国茶叶国际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副省长周先旺参加开幕式并在开幕式论坛上隆重推介湖北茶叶。

本届茶博会期间,我省以“灵秀湖北 生态好茶”为主题,开展恩施硒茶、武当道茶、湖北青砖茶、英山云雾茶、黄鹤楼茶、孝感红茶等鄂茶系列品牌推介活动,37家企业携300多个茶叶产品参展,结合湖北茶文化历史发展,集中展示湖北茶叶发展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以及茶出口、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等亮点,树立“生态湖北茶,健康千万家”的品牌形象。目前,我省已形成鄂东大别山、鄂西武陵山及宜昌三峡、鄂西北秦巴山、鄂南幕阜山四大优势茶区,在全国20个产茶省中,湖北省茶园面积、产量均居第4位,产值居第5位。2017年,全省茶园总面积533万亩,总产量31.4万吨,综合产值超过500亿元。以恩施玉露、利川红为代表的湖北茶叶品牌,已成为湖北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