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调研湖北粮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08:56:0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卫掌帅)5月22日至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到荆州监利、荆门京山等地及省粮油食品质检中心调研,提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粮食产能;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推动粮食安全监管网格化,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务锋强调,要以“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推动粮油加工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推动粮食产业多元化,构建粮食产后服务新载体;着力推动粮食产品品牌化,夯实优质粮油营销新平台;着力推动项目建设科技化,培育粮食产业发展新动能,建成现代粮食产业体系,更好发挥湖北粮食生产大省资源优势。要根据我国当前消费升级的方向、健康粮油的发展方向、体制机制的改革方向,充分考虑需求的主体、需求的方式和需求空间,进一步提升粮食质检机构的检测服务水平,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检测机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