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检察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01 09:44: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5月31日,省检察院在汉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50名来自华师一附中的初二学生及家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未成年人小树和小明聚众斗殴,同学猴子为小树提供了器械,但没参加斗殴,他是否应该受到处罚?”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检察官阮雪芹跟同学们互动。“猴子为小树提供了器械,事实上也参与了活动,应该受到惩罚!”一位同学举手回答。阮雪芹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进行了讲解:“猴子明知小树要器械是为了聚众斗殴,并提供了器械。虽然他没有参加斗殴,但具有聚众斗殴的故意,且个体行为已经参与到持械聚众斗殴的整体行为之中,因此猴子也应该受到相应处罚。”

2个小时里,孩子们学习了防范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受到侵害等相关知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段段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还在检察官的指导下演出了小型话剧,现场气氛热烈。“以前觉得检察官很严肃,有些敬畏甚至害怕。”刘彦妮同学说,今天看到和蔼可亲的检察官,得知他们一直在关注、保护未成年人,觉得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