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纪委副处以上干部到一线接访 以干部“贴近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6-04 08:08: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宏斌 通讯员宋乐静 赵琦

“我向一些部门反映的问题一年多没解决,找省纪委信访反映后一个多月就解决了。我对省纪委干部的为民情怀和高效率表示感谢!”5月18日,十堰市62岁的退休干部王大爷告诉记者。

今年2月28日,王大爷向省纪委发来举报信,反映个人财产被侵占、有关部门不作为问题。省纪委认真受理,迅速协调相关地方调查处理,使问题得到解决。4月19日,王大爷专门向省纪委发来感谢信。

在省纪委,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事例比比皆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湖北时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上旬,省纪委常委会出台《湖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八条措施》,其中规定,坚持定期接访和包案化解疑难信访举报案件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到省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接访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时间,每人包案化解1件疑难信访举报案件。除领导班子成员外,省纪委170余名副处以上干部人人轮流到该中心接访。省纪委军转干部和新招入职的公务员也要轮流接访。

递把椅子拉“家常”,端杯热茶暖“胸膛”,省纪委接访干部热情接待群众,真诚倾听他们的检举控告和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解答工作。省纪委举报电话12388时常响个不停,守在电话机前值班的同志忙着接听电话、倾听问题反映,顾不上吃饭是常有的事。

省纪委主要领导坚持认真批阅每一件群众来信,仅去年4月至12月就批阅信访举报件8440件。

练好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需要迈开双腿下基层关心困难群众。省纪委班子成员多次赴贫困县通山和驻点村板桥村调研,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听民意,了解扶贫工作情况。省纪委每年为通山协调落实各类帮扶项目20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超过10亿元,为通山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省纪委机关24个党支部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动员在职党员209人次,走访慰问武昌水果湖放鹰台社区困难家庭39户。儿童想书桌、老人要轮椅、困难家庭要电饭煲……这些“微心愿”,党员帮助他们实现。每个支部至少向困难群众捐款1000元和一批粮油等生活物资。

以真心感受群众冷暖,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干部的“贴近度”提高了群众“满意度”。2017年省反腐倡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满意率同比上升2.44个百分点,比十八大前上升35.2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