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二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7 08:32: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6月16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金融教指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光谷风险管理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在汉召开,全国金融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郭庆平认为,防控金融风险要坚持积极稳妥地去杠杆,避免操之过急。

本次论坛研讨了包括金融科技、监管改革、普惠金融等在内的当前热点话题。郭庆平指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围绕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金融工作的主题,其中重要一项任务就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对于防控金融风险,郭庆平指出,一是要坚持积极稳妥去宏观杠杆,宏观杠杆率偏高是多年来积累而成的,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紧密相连,要先把宏观杠杆率稳定下来,然后再逐步去降低,避免操之过急;二是企业去杠杆,要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的原则,在债转股和并购重组过程中,防止不正当的行政干预,要防止恶意逃废债,引发大面积不良资产发生;三是化解地方债风险,要坚持显性和隐形一起做好,摸清底数,采取积极稳妥的措施,消化存量、严控增量,依法依规化解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