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走稳走好质量强省的壮丽征程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9:5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评论员

质量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质量的激烈竞争中,湖北写下了很多精彩故事。2017年,武汉市在中部省会城市中第一个被命名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铁大桥局在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名列工程建设行业第一名,宜昌磷化工产业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我省质量工作实现了三个“零”的突破。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体现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里,展现在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中。但也要看到,质量提升永无止境,质量工作任重道远,以质量兴推动湖北兴,以质量强推动湖北强,要求我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必须激流勇进、乘势而上。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这就要求我们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湖北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实施方案》的周密安排,紧紧围绕到2020年的目标任务,抓好湖北质量提升“十大举措”的推进落实,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新任务带来新挑战,必须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如何进一步提高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如何统一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顶层设计?如何让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和保障更加有力?如何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抓全面质量管理、一个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的要求,找准发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才能不断凝聚湖北质量新优势;以质量强省为目标凝聚合力,以品质湖北为追求推动创新,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质量安全为底线确保稳定,做强做优湖北品牌,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让改革发展的活力在荆楚大地充分涌流。

世界著名质量管理专家约瑟夫·朱兰说:“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质量将成为和平占有市场最有效的武器,成为社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实质量提升,我们就一定能以时不我待的奋进之姿,走稳走好质量强省的壮丽征程,为湖北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