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在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29 08:27: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张帆)6月28日,“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展览回顾了马克思的光辉一生,再现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和发展的历程。

展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革命博物馆、南京大学等承办。展览现场,观众能看到马克思在伦敦创作《资本论》的书房复原场景。据介绍,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绝大部分马克思档案手稿都收藏在荷兰国际社会史研究所和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史档案馆,国内能看到的马克思手稿大多是零散页。此次展览展出了大量有关马克思的珍贵史料,不少都是从德国、荷兰、英国等多个国家收集而来,展出内容详实生动。“通过一个个字符,能亲身体验他当时写作时的情景,更深切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深邃和马克思的人格魅力。”来汉参加开幕式的南京大学美术馆讲解员孔伟宇表示,相信展览一定能够给武汉观众带来震撼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