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纪委通报:出租车不打表,武汉一运管所副所长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8-07-03 15:47:51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昨日(7月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武汉市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案说纪。其中,“武汉市新洲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城区客运管理所副所长汪用飞履职不力问题”引起了湖北日报微信(ID:hubeiribao181)的注意。

通报显示:汪用飞作为新洲区阳逻街出租车行业管理的负责人,对阳逻地区近年来100辆出租车计价器失准失效问题监督不到位,督促整改不力,导致阳逻地区存在大量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17日,汪用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湖北日报微信注意到,半年前,由省监察厅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曾经曝光过“阳逻的士不打表,车费全凭司机要”的问题。

当时,新洲区公路运输管理所一名副所长回应:个别现象。我们一起去看看2017年12月2日晚播出的这期“党风政风前哨”。

日前,记者在阳逻长途汽车站门前随机上了一辆出租车,向司机表示,要到4.2公里外的阳逻圆梦城小区。记者要求司机打表,司机却说“表坏了”。司机表示,车费得15元,如果不坐,可以下车。

记者在当地试乘了三辆出租车,司机都不打表,且收费很高。第一辆跑了4.2公里,按政府定价应该收费9.4元,实收15元。第二辆跑了2.1公里,按照政府定价应该收费6元,实收15元。第三辆跑了6.6公里,按照政府定价应该收费12.9元,实收20元。三趟行程,要价均高出政府定价标准,最多的一次翻了一倍还多。

记者向新洲区物价局举报阳逻出租车普遍不打表且要价高出政府定价的问题,该局两名工作人员却说,这事不该他们管。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洲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反映情况,一名副所长称:“你说个别现象我相信,你说普遍现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位负责人一再表示,阳逻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并不是普遍现象。记者于是将记录下来的相关证据展示给他们看,运管所另一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工作人员:“说实话管理起来难度很大,那几家出租车公司都很有背景。”

这位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既然记者提供了不打表的证据,他们会对当事车辆进行处罚。两天后,记者接到新洲区公路运输管理所的电话。

新洲区运管所工作人员:"我们已经对你投诉的那辆出租车罚款100元了,我们已做出这样的处理,你说行不?"

“党风政风前哨”点评道:出租车存在不打表、拒载等类行为是城市管理低水平、行业经营低素质的表现,这些行为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我们相信,只要新洲区的有关部门重拳出击,实行有效监管,出租车的乱象一定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原题为《省纪委通报:出租车不打表,武汉一运管所副所长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