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云彦要求强化市场理念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9: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李斌)7月17日,全省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汉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要树立经济全球化的竞争理念,以“放管服”改革为总抓手,努力推进湖北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云彦指出,近年来,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有成绩有亮点,但与全国先进地区、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有短板,在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和强化市场内生动力等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杨云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从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中找准改革攻坚切入点,以改革目标、存在问题和工作实效为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发展为民的情怀,推进全省商事制度改革。要强化市场理念,最大限度释放市场活力;要紧扣便利化目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门槛低、环节省、多渠道、可选择、材料简、跑路少、时间短;要坚持放管结合,构建以市场信用监管为核心,“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四位一体的市场监管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