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 提早部署抗伏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4 08:28: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祝华)7月23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万勇主持召开省防指会商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早部署抗伏旱工作。

万勇指出,出梅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少雨天气,旱情日益凸显。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下旬至8月上旬,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防汛抗旱进入两手抓、旱为重的阶段。他强调,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统筹谋划,科学调度,分类指导,切实做好抗伏旱工作。尽快下拨抗旱资金,保障抗旱需要。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在保证生活用电的前提下,保障抗旱用电。全力以赴确保饮水安全,保证群众有水可喝、有水可用,保障灌溉用水,兼顾生态用水。近日,省防指将派出工作组,赴受旱严重地区了解情况,开展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