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万勇在随州检查抗旱工作:要求科学调水全力抗旱夺丰收

发布时间:2018-08-16 08:59: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8月14日,副省长万勇到随州检查指导抗旱工作,要求科学调水,抗灾资金向重旱地区倾斜,全力抗旱夺丰收。

万勇实地查看曾都区府河镇董家岗村、冯家畈村和万店镇粉铺村、双河村的旱情及抗旱情况,看望慰问了高温下坚持在抗旱一线的干部群众。他指出,随州是鄂北岗地、有名的“旱包子”,多年来,克服困难、科学调水,取得了很好的抗旱成效,减轻了旱灾损失,积累了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万勇强调,根据预测预报,今年伏旱连秋旱的可能性很大,当前又是水稻扬花灌浆的关键时期,要全力抗旱保粮食生产,决不能掉以轻心。旱情严重的地方,要集中人力、财力支持,能保则保。要打好“组合拳”,有条件的地方,及时水改旱、调品种。长远来看,要主动调整思路、调整结构,主动避灾减灾。要把土地流转与调整种植结构结合起来,实现规模化经营,有效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