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不动产登记10月底前“一窗联办” 年底前实现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发布时间:2018-07-28 07:34: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珞、通讯员胡志喜、吴雄一)10月底前,我省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今年年底前实现一般登记10个工作日内、抵押登记7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7月中旬,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上述目标,并鼓励基础条件好的地方,对部分登记业务实行即时办结。

各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将会同房管部门、税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将现行的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等部门服务窗口整合“联办窗口”,以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主进行“一窗受理”,首办人员由不动产登记部门人员担任。目前,有少数县市的登记、交易、税务窗口未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申请人面临反复跑路,正在整合之中。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梳理、再造部门间不动产登记关联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减环节、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