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安丽调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强调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3 08:26: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8月2日,副省长陈安丽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转型。

调研座谈会上,陈安丽听取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结合的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安丽指出,近年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方式加速调整、商业模式加速变革、产业链条加速重建、技术攻关加速突破,站位高、手笔大、前景好,在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她强调,汽车产业是全省工业的“压舱石”,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带动力强,要“坚定领跑、迎风快跑、大胆抢跑”,在目前外部环境、国内消费市场、产业竞争加剧的不确定性中,看到市场空间大、政策扶持力度大、产业配套成熟等利好,加快谋划建设国际化产业园,依托产业、科研平台引进高端人才,探索成立产业创新联合体,着力补短板、聚资源、破瓶颈、强机制,争取尽快打造全省首个万亿产业集群。

陈安丽还深入到东风本田汽车公司、湖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