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举行 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主题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08:38: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8月8日,2018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在汉举办“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疆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夏令营活动,是湖北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为鄂疆两地各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提供平台,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进各族少年儿童心间。他勉励鄂博两地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民族团结小使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有志向、有本领、有品德的新时代好少年,共同建设湖北和新疆美好的明天,共同谱写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圆梦最强音。

主题队会上,200多名来自新疆博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和塔城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少年儿童与湖北少年儿童手拉手载歌载舞,并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