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随州曾都:回访教育让12名受处分干部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18-08-13 20:10: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郭定方)“受处分后,纪委同志找我谈了很多,怕我想不开,给了我很大帮助,我打心底里感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为鉴,决不重蹈覆辙。”8月9日,一名受处分的区直部门干部在提交解除处分申请时,动情地与随州曾都区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处分一人易,挽救一人难。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曾都区纪委监委坚持“处理”与“挽救”并重、“咬耳”与“治病”同行,加大“回访”和教育工作。在建立完善动态回访机制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回访计划,从关心帮助的角度“对症下药”。通过查阅档案、与受处分人员交心谈心、与单位分管领导和党组织交换意见、向日常相处的同事问询等方式,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现状等,帮助其消除思想顾虑。

在区纪委监委耐心教育、细致疏导,有针对性的帮助下,该区绝大多数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间,能够知错悔错,解开心结,重拾自信,轻装前行。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对12名受处分人员的暖心“回访”、真情教育,有效实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