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守住疫苗药品安全底线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18 07:06:4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8月1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的处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疫苗药品安全的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的汇报,决定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担当。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担当,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疫苗药品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严格履职;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加强生产过程现场检查,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落实产品风险报告制度;抓紧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推动关口前移,确保监管链条环环相扣;坚持问题导向,重典治乱、猛药去疴,在风险发现、问题处置、问责追责上做到严而又严;继续做好问题疫苗事件处理后续工作,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对全省疫苗生产、储藏、流通、接种等各环节进行彻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对武汉生物公司问题疫苗事件有关责任人问责处理意见的汇报,要求按国务院核查组的核查结果,从严从重从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省食药监局、武汉市政府和市食药监局等单位11名有关人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省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