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维国深入竹山乡村接待信访群众 强调动真情下真功解决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26 07:54: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彭飞)8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竹山县得胜镇复兴村下访接待信访群众,倾听信访群众诉求,督办解决信访事项。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研究民生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复兴村,张维国了解到三组村民金国富年初反映的吃水难等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后十分欣慰,他鼓励村民团结一心奔小康。张维国强调,深入基层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干部下访是从源头做好信访工作的有力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都当成天大的事来办,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要深入实地、查看实情、拿出实招、务求实效,把下访接待群众与定点接访、主动约访、事后回访、调研走访等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质效。要与信访群众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