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环保厅省楚商协会联合举办第十七期“亲清”政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16:47: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毕军 通讯员孙瑾)8月27日,第十七期“亲清”政商座谈会——楚商对话在省环保厅举行,本次座谈会,楚商企业家与省环保厅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民营企业代表为湖北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省环保厅对民营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解答。

  湖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湖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宋维,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孙文、秘书长蹇宏、常务副秘书长周海珍,与30余位楚商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jpg

  会议现场 记者毕军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保工作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重,生态环保理念和管理体制上,以及生态环保治理上的变化越来越明显。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近年来,湖北在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中央环保督查整改、生态文明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吕文艳在致辞中向与会企业家介绍国家及湖北省生态环保的有关情况,以及省环保厅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方面的工作情况。

  吕文艳指出,湖北省环保厅把促进民营经济的良性发展作为优化经济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着简政放权,供给侧结构改革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工作;并表示省环保厅将认真听取、研究,给予答复,同时把好的建议吸收到决策的标准当中,提升决策的科学性。

  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认为,“亲清”政商座谈会是湖北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探索和实践。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22.jpg

  现场为企业家代表答疑 记者毕军摄

  “环境保护工作与千万楚商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孙文表示,如何正确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此次对话省环保厅,就是要听取环保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解读政策法规,针对楚商企业家代表提出诉求和意见建议,厅领导当面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听取省环保厅对楚商企业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

  座谈会上,武汉市小蓝鲸健康美食酒店管理公司、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湖北安联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中南鹏力海洋探测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反映企业心声并提出诉求,省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现场分别给予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