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武汉洪山区调研要求 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大学之城

发布时间:2018-09-06 08:09: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9月4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到洪山区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对标国内外创新型先进城区,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大学之城,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烽火创新谷是国家级双创基地,开园仅两年,已入驻企业70多家,孵化团队180多个。马国强与“创客”团队交流,对创新谷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吸引社会大众参与,构建生态型企业群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武汉创意天地,马国强实地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他说,新经济需要新创意,我们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各种创意竞相迸发。随后,马国强还察看了洪山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建的“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项目。

调研中,马国强说,洪山区高校院所密集,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下一步,要用好用活科教人才资源,切实做好大学之城这篇大文章。一方面,全力服务好高校“双一流”建设,推动优质公共服务向高校延伸,让城市真正走进大学。同时,推动大学融入城市,积极打造环高校创新带,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支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就地产业化;搭建开放共享平台,推动高校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等资源走向市场、服务企业。

马国强说,洪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底子较薄,欠账较多,必须尽快补齐短板。要突出“清”,全力整治南湖、野芷湖等湖泊,限期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切实改善水体水质。抓好“亮”,谋划打造杨春湖商务区等城市新亮点。彰显“美”,全力做好军运会保障工作,动员市民自发美化家园,优化市容环境。要始终高度关注民生福祉,加大幼儿园、中小学、医院等建设投入力度,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要做好城中村拆迁安置,加快还建房建设。严惩校园贷、套路贷,坚决打击各种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