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在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0 07:44: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0月9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武汉贡献。

马国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武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与中央对武汉的高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推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马国强强调,要优先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以环保督察涉水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标“十大突出问题”,实施“一水一策”“一个问题一套解决方案”,力争2021年前全面消除劣V类湖泊。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工业生产、机动车排放、扬尘、燃煤四大主要污染源整治为重点,强化重化工业节能减排,研究改进油品供应标准,共治扬尘污染,统筹规划能源结构,力争到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标。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全面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力争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

马国强要求,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以节能环保产业为重点,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为抓手,推进传统产业和服务业向中高端升级;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先行区。要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多做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干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不断提升武汉的生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