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强调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8-09-30 08:41: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9月29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深入武汉市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冷库、加油站等场所,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

在武汉肉联食品有限公司,马国强实地检查氨液储存管理、冷库、监控系统、消防设施等工作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把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在心,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在武汉天地,马国强现场检查电梯、消防等安全设施,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标识标牌,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来到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岔马路中队,马国强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战士,查看消防力量配备和应急处置情况,勉励消防官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精神,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全力做好防火灭火、抢险救援各项工作,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途中,他还随机暗访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头道街加油站,对加油站的台账记录、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等进行突击检查,要求持续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操作及消防技能的培训教育,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行。

检查中,马国强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可麻痹大意,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狠抓源头监管,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常态化巡查督查,及时消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