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税务局“六五四”打造最简最省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20 20:49:00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920180257.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王猛)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工商联、楚商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八期“亲清”政商座谈会在汉召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克俭、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刘宝林、轮值会长方清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主持。

  座谈会上,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克俭详细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40条具体举措。举措主要内容包括“六办”“五减”和“四个转变”,“六办”即“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就近办、移动办、预约办”;“五减”即“减事项、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减负担”;“四个转变”即“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固定管户向分类分级管理转变,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转变”,着力打造“最简、最省、最优”的营商环境。9名楚商企业家代表就机构改革后社保征收、优化管理、个人所得税法改革、注销迁移难以及其他具体税政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处室逐一介绍机构职责、答复企业诉求并分析当前社会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税企双方面对面,真诚沟通,问计问需,共谋税收机构改革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良策。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指出,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和税企关系是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作为税务部门,必须把“亲”作为态度、责任和标杆,把“清”作为原则、规矩和行为底线。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示,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全面规范税收管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才能营造良好的“亲清”税企关系。湖北省税务局将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亲清”政商关系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与民营企业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过程中,充分发挥税收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效,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秦守成代表湖北省税务局向企业家代表郑重承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依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与省工商联和楚商协会等各类商(协)会、社会组织共同努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税企关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并将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大力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营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三是大力加强税务队伍作风建设,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九州通医药、世纪天润控股、山河建设集团、湖北京山轻工等43家楚商企业,湖北省税务局有关处室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