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9-26 08:26: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胡志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9月25日,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开班。

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在为期三天的研讨培训期间,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融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及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和相关专家一起,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目标、任务,以及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对策措施等展开深入研讨。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聚焦做好三篇“文章”,即扎实推进“三水共治”,做好“生态修复”文章;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做好“环境保护”文章;落实“十大战略性举措”,做好“绿色发展”文章。此外,注重规划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成立一个推进机构、召开一批现场推进会、组织一批项目对接会”等“九个一”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