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发挥代表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10-11 09:09: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馨)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罗田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9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走访群众29.8万户,提出建议9423件,督促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思所盼所难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绣花”功夫和现有扶贫政策落实落地。下一阶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将代表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把代表行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既当好“出题人”,又当好“答题人”。要强化建议办理,变“要我办”为“我要办”,“键对键”为“面对面”,“重解释”为“重解决”。要更大力度抓学习、抓作风、抓机制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县乡人大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为代表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主持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