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发挥基层妇联作用 关爱留守妇女儿童

发布时间:2018-10-16 12:44: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10月14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基金支持“公益木兰”项目捐赠仪式,在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捐赠仪式,并颁发捐赠证书。

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7月,是省妇联搭建的一个妇女儿童需求、社会组织服务和社会资源支持的对接平台。近5年来,孵化基地启动实施“公益木兰”项目164个,惠及妇女儿童100余万人。

在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尔肯江·吐拉洪听取该中心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得知该中心一年开展600多场儿童安全知识培训时,他称赞“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能做到今天很不容易”。

了解到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公益项目时,尔肯江·吐拉洪强调,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大量向城市转移,而众多妇女儿童则留守农村,带来了一些社会现实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探索、创新载体,培育更多的社会组织,针对留守妇女儿童的需求,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注重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帮助、权益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