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开展第9次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

发布时间:2018-10-26 07:54:49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开展第9次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

马国强现场督办解决访民实际困难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10月25日,武汉市开展第9次市区领导干部集中下基层大接访行动,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带头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就还建小区房产证迟迟未办、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纠纷等问题,面对面回应访民关切,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黄鹄小区120户居民,2008年为配合市政工程建设搬迁,但因手续不完善等历史遗留问题,居民们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详细听取各方情况介绍后,马国强代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向小区居民致歉。他感谢居民们为武汉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有关部门兑现承诺,今年年底前让大家能够办理房产证。马国强说,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实事求是加以解决,决不能久拖不决,损害群众利益。

武船宿舍是个开放型的老旧小区,因缺乏专业物业管理,部分居民私自安装停车地锁,垃圾随意堆放,严重影响居民生活。马国强认真听取各方诉求,要求尽快组织业主进行协商,在不影响交通出行的前提下,划出一定的停车位供居民使用;对私自安装地锁等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同时,研究制定长效机制,通过增设“潮汐式”停车位等方式,切实缓解居民停车难。

当天,武汉市共有343名市区领导干部参加接访行动,全天接待信访群众382批946人次,现场解决问题12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