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9 07:57:58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 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1月7日,省政府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领衔办理省政协第151号重点提案《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保障湖北长江水安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落实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切实改善河湖水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以及提案人省台联对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后,王晓东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推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省台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提案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政府将狠抓提案办理落实,依法担起责任,着力强化基础,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切实改善河湖水质。

王晓东强调,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是履行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的重要行动,是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任务,是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责任的重要举措,以最大的决心肩负起长江大保护的重大使命,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长江生态修复各项任务,以最有力的举措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要全面提升入河排污口监管水平,大力开展整治行动,运用现代化技术监管,推进水功能区达标,促进流域共治和部门联动,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控工业点源、农业面源、城乡生活等污水入江入河,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源头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组织领导、措施落实、协调配合和督促检查,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绘就新时代美丽湖北新画卷。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