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07:43: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1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精神等,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自然灾害防治、经济运行调度、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加快构建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着力排查清理风险隐患、抓好监测预报预警、补齐工程短板、提升应急水平、加强基础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我省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及时采取有效对策,推动全省经济行稳致远。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以稳应变,坚持“进”字为要、以进取胜,坚持“实”字托底、以实见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当前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发展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未来发展大趋势,认清人工智能发展大格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找准科技发展着力点和实现路径,牢牢把握赢得全球科技竞争的主动权。要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着眼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在科学研究、产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找准突破口,推动我省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