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摆在突出位置

发布时间:2018-11-12 07:44: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1月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夯实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基础的重点任务,全面部署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重点工作,为我国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掌握关键领域“国之重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湖北实际,把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特点,突出我省产业基础、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政策支撑,研究制定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强创新体系建设,鼓励高校加强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工智能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