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寄语 在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中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11-15 07:40: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1月14日,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省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承时代之使命,担为民之责任,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法学理论、法治实践、法律制度、法治文化创新,在推进法治湖北建设中建功立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祥喜、刘晓鸣、曾欣、彭军,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法院院长李静、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开幕式。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主持开幕式。

蒋超良代表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制定一系列重要法律制度,为我们开展法学研究、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

蒋超良强调,要紧紧围绕大局,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律实践服务。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法治研究,依法保障市场主体的创造自由和创新权益;主动服务改革开放,瞄准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重要领域、难点环节、重大利益调整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推动各项改革于法有据、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建设,促进人心安定、社会和谐,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创建活动,努力让法治成为全民思维和行为习惯。各级法学会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对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联络服务、协调引导,不断开拓法学理论研究领域,创新法学理论研究方法,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境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关心爱护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其江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湖北省法学会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湖北法治建设实践,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湖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国法学会工作创造了许多鲜活经验。希望湖北省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根本职责,始终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法治建设事业光荣使命;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团省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辞。省直单位、政法系统、企业单位、高等院校、新闻媒体、法学会系统会员代表及资深法学专家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