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秦顺全寄语两岸青年:共享发展机遇 创造青年辉煌

发布时间:2018-11-12 08:47:3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韩江波)11月9日,第五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汉举办。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本届大赛以“传承·创新”为主题,共征集来自海峡两岸的作品400余部。《暮雪谣》获得“金飞燕奖”,《沙丘》《灯好月圆》获得“银飞燕奖”,《别来无恙》《寝室公约》《阳光和煦的午后》获得“铜飞燕奖”。

秦顺全在致辞中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要继续做好“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金银湖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提供更宽广的舞台。

秦顺全欢迎台湾优秀青年到湖北就业创业、学习生活,共享湖北发展的重大机遇。他说,在历届“金飞燕”微电影大赛中,微电影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媒介,让两岸青年在创作中产生了共鸣、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湖北历来重视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利好,必将吸引更多饱含激情和才华的青年人汇集于此,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