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绽放属于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27 07:35:40来源:湖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逐梦新时代,巾帼竞芬芳,回望五年奋进历程,妇女事业成果丰硕,妇联组织气象一新,全省女同胞踊跃投身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绽放了无愧于时代的璀璨芳华。

马克思曾说过,每个了解一点历史的人都知道,没有妇女的酵素就不可能有伟大的社会变革。广阔的人生舞台上,今天的荆楚女性承担着越来越多的创造性、建设性、引领性的角色,对社会的贡献也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以充分展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有她们的智慧;为国争光的赛场上,有她们的拼搏;扶贫攻坚的征途上,有她们的跋涉;社会治理的最基层,有她们的汗水……五年来,全省各行各业的女同胞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顶起了“半边天”,涌现出334名全国和省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1286个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一组组光荣的数字,无不见证着她们的激情与梦想、情怀与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擘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联工作、推进妇联改革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提出“四个着力”和“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历史使命、指明前进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正待全省广大妇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伟业中,在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激扬巾帼之志、创建巾帼之功、彰显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当前,我省妇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一定时期内将长期存在。从就业歧视到家庭暴力,从生育权到受教育权,有形的藩篱拆除了,无形的“天花板”还要进一步打破;妇联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彻底根除“四化”,夯实基层工作,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焕发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全省广大妇女要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大显身手、争创佳绩,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贡献力量;要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要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追梦的星途,以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世界因女性而美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为妇女的发展进步创造更加公平和谐的社会环境,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勇于追梦,我们必能激发起更强大的“她力量”,让全省广大妇女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出彩人生,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尽显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