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11-30 07:38:43来源:湖北日报

案件一:襄阳老河口市里楼工业园企业污染问题

2018年11月12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投诉,襄阳老河口市里楼工业园区内鼎富公司、楚宇公司没有污水处理设备,直接排放到污水渠再流向汉江。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鼎富公司、楚宇公司分别为湖北鼎福汽车工具有限公司和老河口市楚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鼎福汽车工具有限公司打磨车间产生废水通过厂区管道排入市政管网,存在打磨车间新增表面处理设备与环评批复不一致的环境违法行为。老河口市楚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在建设,电泳漆车间生产废水直排。11月16日,老河口市环保局向湖北鼎福汽车工具公司下达《老河口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公司已自行拆除新增生产设备;老河口市环保局对老河口市楚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电泳漆生产线进行了查封,目前电泳漆车间已停产。

鉴于老河口市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管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存在监管不到位的地方,根据《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的相关规定,老河口市环保局已对负责两家企业环境监管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案件二:孝感孝南区肖港镇宝丰村垃圾污染问题

2018年11月14日,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投诉,孝感市孝南区肖港镇宝丰村杨林小学建设堵塞沟渠,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沟渠为孝南区肖港镇宝丰村杨林小学西院墙外与宝丰村共用雨水沟,有漂浮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对沟渠造成了堵塞。11月15日下午,孝南区工作专班对沟渠进行疏通和清理,将垃圾转运到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针对垃圾管理不到位问题,11月16日,孝南区肖港镇纪委对宝丰村负责人诫勉谈话。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理略整理)